ARTICLE 【一樣好,看你適合哪個】無刀近視雷射v.s.一般近視雷射手術
無刀近視雷射手術就是這種激光手術的一種,可用於幫助糾正一些屈光不正的問題,這些問題可能導致人們戴著眼鏡或隱形眼鏡生活。任何有遠見或短視的人都可以通過無刀近視雷射手術矯正視力。在角膜上做一個小切口,並用激光使角膜變平(對於近視者)或使彎曲(對於遠視者)。該過程無痛,因為事先將麻醉劑滴入眼中。
 
無刀近視雷射手術也有幾種類型。當執行與上述步驟類似的步驟但未先切割角膜時,這稱為高級表面消融。無刀近視雷射手術的另一種類型是混合視力。這是當兩隻眼睛需要治療同時影響到兩隻眼睛的兩種情況時,即近視和近視。還可以使用不使用激光在眼內切開切口的眼內手術,也有針對個人量身定制的無刀近視雷射手術療程。機器可生成眼睛的3D地圖,該機器可以測量穿過眼睛的光線。通過將患者的眼睛與完美的眼睛進行比較,可以準確確定需要如何矯正眼睛以使其眼睛視力盡可能完美。



近視雷射手術是另一種激光眼科手術。這有點像無刀近視雷射手術,儘管對於不太嚴重的病例或較輕的情況通常是一種選擇。它也用於角膜非常薄的患者。近視雷射代表激光輔助上皮角化病,而不是在角膜上形​​成皮瓣,而是使角膜表面鬆弛並向後折疊。近視雷射與無刀近視雷射手術一樣有效,但是術後幾天恢復時間會稍長一些,並且眼睛可能會更不舒服。在接受近視雷射治療後,患者通常會在一兩天后恢復工作,但是使用近視雷射手術可能要花幾天的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。
TOP